学院

News

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二十四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声音与表达”专题报告会

2021年09月16日 10:02  点击:[]

本站讯 (通讯员 张婷)2021年9月13日至19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了进一步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高校师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学院双高校发展。我院举办“第二十四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声音与表达”专题报告会。由淄博职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承办。



报告会邀请淄博市综合广播中心部主任高翔主讲,他从什么是普通话,怎样学好普通话等方面,分析了山东方言影响说好普通话的共性,以及淄博常见的发音问题。通过生动讲解、案例分析、精彩朗诵、互动展示等环节,让师生真切感受到了声音的魅力和震撼人心的艺术表达。

今年推普周期间,学院语委办与团委、宣传统战等各部门将围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规范标准。让学生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层内涵,成为语言文字规范的文明使者。

上一条:我院召开应急管理学院理事会探索职业教育创新机制
下一条:我院被授予首批“中华古诗文吟诵和创作实验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