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News

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全民终身学习周暨阅读分享活动

2021年11月15日 12:12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 张婷 李琳琳)在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到来之际,教师发展中心迎来了主题为“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校园”的“遇见·悦读”分享会。此次活动由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组织人事处、图书馆与先锋社团、奋斗者联盟社团协办,学校相关部门师生代表参加。



深秋多佳日,美文共赏析。活动分为阅读分享、阅读寄语、好书推荐三个环节。继续教育学院赵建业院长分享了个人的读书习惯和体会,并以《红楼梦》为例,分享经典章节,细述古文精妙,摘抄笔记的阅读习惯让大家敬佩不已;组织人事处李晓林老师带着在全国第三届“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一等奖的喜悦,分享了在诗词阅读写作中的快乐和收获;继续教育学院王晓红老师以阅读中的心理学为切入点,解读了阅读带来的人格完善和心灵成长;先锋社团王筱雨同学分享了《简爱》读书感悟,认为年轻人要正确认识自我,勇于克服自卑。每位分享人从不同角度,通过有趣的阅读故事和体验,让年轻的书友们加深了对经典的理解和认识,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与魅力,为涵养性情、培养良好的学习与读书习惯奠定了心理学和方法论的基础。


活动中,主持人还推荐了喜闻乐见的好书,大家也纷纷在书签上写下了阅读感悟,互赠书签,相互勉励。此次阅读分享,是一场精神盛宴,为书友们提供了一个“悦”读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阅读热情,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为创建“书香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校承办桓台县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暨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深入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