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News

新闻

学院新闻

推普祝百年华诞 宣传周异彩纷呈

2021年09月23日 15:43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 张婷)9月13日至9月19日是全国第二十四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语委办紧紧围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推普宣传活动,营造规范、文明、和谐的校园语言环境,收到了良好效果。

伴随着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山东省启动仪式中的朗朗诵读声,拉开了“推普周”宣传活动的序幕。我院利用校园广播开设推普周专栏,播放推普公益宣传片,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标语条幅、推送公众号等宣传手段,营造校园推普氛围。充分调动相关部门、系(院)、学生社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联合举办“声音与表达”专题报告会,与团委联合组织“读红色经典书籍”学生红色经典阅读活动,与书画协会联合选拔学生参加全省规范书写汉字大赛。同时,各系(院)还自行开展主题班会、经典诵读、演讲、绕口令、班级辩论赛等丰富多彩,异彩纷呈的活动,以活动促教育,规范校园语言文字环境,为学院“双高”建设助力。

 

 

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校园里形成了浓厚的推普、学普氛围。我们将以“推普周”为契机,继续做好我院师生的普通话水平提升工作,做好文化传承,坚持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

上一条:我院表彰2021届自考优秀毕业生
下一条:我院召开应急管理学院理事会探索职业教育创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