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News

新闻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赴淄博机电工程学校开展乡村教育振兴工作调研

2023年12月29日 09:07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 刘会华)为深入贯彻落实淄博市教育局《关于做好乡村教育振兴相关工作的通知》,加大对校区驻地乡村学校的建设支持力度。12月2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建业、教务处、智能制造学院等相关工作负责人一行4人赴淄博机电工程学校开展乡村教育振兴工作调研。

淄博机电工程学校校长王延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同时也提到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帮扶需求,参与座谈调研的其他同志围绕具体工作做了发言交流。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建业介绍了我院乡村教育振兴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帮扶意向。表示将及时与我院相关部门协调对接,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围绕具体帮扶需求开展工作,积极做好初中和高职教育的联合培养,会同相关院系提供实习实训、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等支持工作,帮助帮扶学校提升办学水平,通过开放校园、实训室、图书馆等方式,接受帮扶学校学生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围绕乡村产业发展需求,发挥专业和智力优势,加大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培训力度。

此次调研活动,拉开了两校结对共建的序幕。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我院乡村教育振兴工作的牵头部门,下一步将找准职责定位,吃透政策要求,深入调研分析区域乡村教育需求,细化任务清单,寻找工作的连接点和契合点,扎实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工作,加快全市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上一条:建筑施工安全特种作业培训年度实现新增长
下一条:学院迎接中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创建工作评审